长歌当哭

世界上的另一个他

Part 1 他乡故人


我们还是没有发现Bucky,即使九头蛇的据点被全部摧毁之后。


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首都。


Steve完成了在这里的最后一个任务之后,并没有马不停蹄的赶回SHIELD,看了看日程,离任务截止时间还差一天,从来不在休闲上花费的时间的他出乎意料地决定在这里闲逛一天。当然即使是穿上休闲服,他也背了一个巨大的背包用来装盾以防出现什么状况。


“嗯?那是?”突然看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背影,往那个方向追过去。


Bucky敏锐的感知意识到了有什么在追逐着自己,并且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即使自己加快了脚步也无法甩掉他。于是不耐烦地停下来,转过身:“你想要什么?”


“Bucky?真的是你?“Steve愣住了,停下脚步,站在大街上与他对视着。


“我不是。“Bucky环顾四周,没有人注意到他们,“我知道你。美国队长。“


嗯?他知道我,那他也应该知道自己是谁啊。正当Steve心存一丝侥幸认为这也许是是Bucky和他在开玩笑的时候,Bucky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有响起来:“历史博物馆有一块美国队长专区,我看到了你那个朋友,我知道你对布坎南中士很执着。“ 避开他的视线,转身想要离开,“但你不该在这。“


也不知为什么,可能是重逢的喜悦破灭了吧,Steve一时间情绪有些激动,直接冲上去握住Bucky的手臂“Bucky,也许你现在想不起来一些事情,但是请你相信我…...“


“相信你?噢,至少我该感谢,你没带那些家伙。“ 打断他,挣开握着自己的手退后几步保持安全距离,审视着Steve,“你是怎么找过来的?你要逮捕我?我知道,他们在找我。”


“不我并不想逮捕你或是其他的什么。“试图慢慢向他靠近,“我知道也许有人要找你麻烦,我想把你带去安全的地方。“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有点怪。“Bucky的嘴角勾了勾,“我曾经可是接到了要杀你的命令,Says Captain America of SHEILD.“眼神突然变冷,“要知道,Hydra虽然毁灭了,但Winter Soldier依旧是不可控的危险品。”


Steve停住脚步,带着试探的语气“No,Bucky,我们一直以来都是朋友,不论发生任何事情。“


Bucky微不可闻呼出一口气,似是嘲讽,“呵,随便你。“暗中活动机械臂,阵阵阻滞昭示不利“我不会跟你走。“


听到了不对劲的机械阻滞的声音“你的手臂?好像有点不太对劲?Anyway,Bucky,你不能一个人呆在这里,我也…...不想再和你失去联系。“


“None of your business.“不欲再和这个固执的金发男人有交流,率先转身离开,走直到一处小公寓前拉开门上楼。


“Bucky……please......"


“Fine...你最好在他们找来之前离开。"【带着威胁的语气听起来危险】“而且,不许透露我的位置。“


“你觉得我会吗?Bucky.“嘴角上扬,耸了耸肩。


“管好你自己。“不带感情地警告他,给自己洗了一个李子吃。


Steve坐在沙发上,环视了一圈“well,我可以睡在哪里?”Bucky指了指他身下,Steve看了看,发现这只是一张很小的气垫床。“嗯......出门再买一副?或者我可以睡地上?”


“随你。“Bucky看着Steve挂在脸上的微笑,他浑身散发着一种柔软的气息,给人一种无害的错觉。但总有种感觉,隐约认为他应该更为瘦小。“你从前并不强壮。“


以为他想起了点什么,“是的,Bucky,还记得那个布鲁克林的16岁小男孩吗?“


“不知道。“Bucky用同样冷漠的语气回答了Steve,心里却有些奇异的感觉:他的语气是如此稔熟,却是看着我说的,简直就像...透过我看着别人。“看清楚,我是Winter Soldier.“


Steve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不管怎么说,我需要你好好活着。“掏了掏口袋,转移话题“嗯…我想我需要去买点生活用品?“


Bucky想到只有几罐牛奶和水果的冰箱,点头,于是两个人在家呆了不到十分钟又出去了。Steve看起来明显心情不错,在买了不止一人的生活物资之后,Bucky忍不住问道:“你看起来好像很高兴?”Steve顺手接过Bucky手上的部分东西,“毕竟我们已经找了你两年了。”


结果竟然就这样被他碰见了?Bucky心想,这样的模式意外的不算太坏,甚至还放松不少。难道美国队长真的有过人的亲和力?Steve没有注意走神的Bucky,到家之后把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打开刚买的折叠床,顺手给Bucky倒了一杯牛奶,看了看仅有的食材,切了西红柿,火腿和面包,“只能做最简单的三明治了,Bucky.”


无所谓吃什么,只要能填饱肚子,去浴室冲洗完毕的Bucky走过来,拿起Steve递给他的牛奶一饮而尽,Steve拍拍他的肩膀,“我也去洗澡。”,顺手把装有制服和盾牌的包扔在沙发旁边,拉开拉链把自己的外衣放进去。


Bucky坐在沙发上吃着三明治,目光渐渐投向他换下的衣物和因为拉链没有拉上而闪着金属光泽的武器,印有美国国旗的盾牌,质地非常坚硬,简直和这个金发男人的固执程度有的一拼。对于冬兵来说,对Steve的了解完全基于资料与记录,但真人带给自己的影响超出长官的预估。不过他也比想象的要天真很多,近乎愚蠢,比如与一个要杀他的人同住屋檐下。那个Bucky确实与我长得极像,但他早就在二战牺牲了,掉下悬崖绝无生还可能。与中士长得相像或许是长官的计划,但很可惜的是他还没来得及实施就死了,资产彻底成了无主之物,Bucky心里暗想。“....Steve?“借着水声遮掩进行微不可闻的尝试。


“Yeah?“长久的作战已经让Steve的五感变得十分灵敏,他听见bucky在叫自己的名字。


“!“有些惊讶,猛然看向浴室,灰蓝瞳孔浮现异样情绪,起身挪步转移到桌前,仿佛什么都没说过。听见Bucky的声音,只是随意冲了冲就包着浴巾走了出来,“What happened? bucky?“


"Don’t call me with that name." 哑着嗓子,字句压抑挤出牙缝。Steve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看着他这个样子,只能无奈道:“Well,If you don't like it...” “Now put on your clothes.“打断Steve的话,胸中憋闷不减更甚,仿佛一拳打到棉花上。


“Okay……“Steve穿上了自己的底裤,“But... do I sleep in uniform?“


“Did you not bring any other ones?“控制不住的恶声恶气,随手扔给他一件 “Only for now.”看也不看他,走到气垫床前躺下。机械臂带来的压迫必须侧躺并拿毯子垫着左肩胛骨,“Light switch is on your right.“


“Sure, I will turn off the lights.You may need another blanket.“把自己新买的毯子轻轻给Bucky盖上,倒在自己的床上之后关了灯。


Bucky背对着Steve,他没有睡着,在黑暗中,两人的呼吸声十分明显,对于Bucky来说,这种感觉很陌生,住了一年多的小空间突然多出一个呼吸,就像那杯牛奶一样诡异。身上的毯子很暖和,毛绒与躯体的摩擦很快产生更多热量,好像连左臂也不那么冰冷了——金属冷的快,热的更快。完全冰冻的窒息感早已远去,此时却又再现。不是接近死亡的寒冷,而是强制压低呼吸的后果。脑中挣扎从未如此强烈。这一次,没有长官的命令,杀手本能也早就失灵。美国队长简直是冬兵的克星,他不会知道他的存在给我带来多大麻烦,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上的,Bucky这么想。


评论

热度(13)